我是摘棉花能手

2021年04月22日 22:0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拾花工 艾比拜·阿帕尔

  最近,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些外国企业诋毁我们新疆的棉花产业,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些人是在胡说八道,完全没有一点事实依据。

  我从2014年就开始摘棉花。2018年我和儿子一起去摘棉花,50多天净赚18000多元,2019年更是赚了23000多元。2020年的时候,我一个人,两个月就净赚1万多元。摘棉花不需要什么知识和技能,只要你肯劳动,就能有收入,而且付出越多得到的也越多,比平时打工强多了,只可惜一年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可以摘,不能月月有这么高的收入。

  我摘棉花接近7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谁强迫我们劳动的。不管是棉农,还是棉花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他们都很好,给我们提供路费、免费的住宿。大家都知道,干活的人伙食必须要吃好,棉农都会免费给我们准备好吃的伙食。我们摘的越多,赚到的钱就越多。我更是被周围的朋友评为“摘棉花能手”,因为我年年摘,有经验,摘得又快又干净,一些小伙子不服气想挑战我,但都输给了我。我们摘棉花也有很多乐趣,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边工作边聊天,交流不同地方的生活。

  不摘棉花的时候,我在家管理大棚,没事的时候我还绣“十字绣”,每件可以卖到500元-1000元。“勤劳的人吃羊腿,懒惰的人喝凉水”。我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着自己的幸福生活,既没有人强迫,更不需要人强迫。国外那些人的谎话,完全就是歪曲抹黑我们新疆,我希望大家擦亮眼睛,看清事实真相,不要随意听信那些谣言。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