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过好日子需要强迫吗?

2021年06月14日 00:0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阿瓦汗·阿不都拉

  我叫阿瓦汗·阿不都拉,于田县人,是一名采棉工。最近我听说一些外国企业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还抵制新疆棉花。听了这些话,我特别气愤,我要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真相,让大家了解真实的新疆。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农民,以前家庭条件一般,靠老公一个人赚钱养家。看着老公这么忙,我很内疚。一次我去邻居家串门聊天时,听说外出拾棉花很挣钱,也想去试试。2019年,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去拾棉花,棉农们非常照顾大家,管吃管住,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短短50多天,我们每人都赚到了上万元,特别开心。临走时,棉农还给大家发了一笔奖金,希望我们明年继续来拾棉花,还说可以把想来拾棉花的亲戚朋友们都带上。我们也开玩笑说:“那你再多给点工资,我们下次来的时候就给你多带些人。”

  一回家,我就把拾棉花的经历告诉了亲戚朋友们,他们听了都想和我一起去,都想多挣点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们是自愿去摘棉花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多挣点钱,过更好的日子。所以我想告诉那些污蔑我们的企业,新疆根本没有“强迫劳动”,我们靠自己双手挣钱,过上幸福的生活,不需要别人强迫!你们别做梦了,你们的阴险目的是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