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用谎言侵犯我们的劳动权利

2021年04月22日 23:10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奎屯市纺织厂员工 麦麦提阿卜杜拉·麦麦提艾麦尔

  近日,H&M等国外企业拒绝使用新疆棉花产品的舆论持续在社会发酵。全国人民挺身而出,力挺新疆棉花。身为一个新疆人,身为一名少数民族,对于泼向我们身上的脏水,我更有义务站出来进行强烈驳斥和谴责。H&M等企业谎称新疆强迫少数民族劳动,恶意抹黑新疆棉花,他们的谎言是捏造的,他们的行为是无耻的!

  我是纺织厂的一名维吾尔族纺纱工。2019年,我在纺织厂的公开招聘活动中应聘,成为一名纺纱工人,主要负责在纺纱车间接线头,工作内容简单,工作时间宽松。每天休息时,我喜欢去操场上打球、跑步,或者和朋友弹吉他、跳舞,生活多姿多彩。我们的员工餐厅才是一绝,餐厅为了照顾不同地区来的各族员工,专门设立了上下两层超大的餐厅,里面有牛肉面、拌面、烤包子、抓饭、炒菜、大盘鸡、那仁等特色美食,价格比外面的饭店要便宜一半以上。转眼我进厂已有两年多了,这两年我不但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还用赚的钱给家里翻新了房子,添置了家具电器,家里人的日子也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我还攒下了一笔钱,打算以后在城里买楼房、买汽车。

  我们厂里员工和我一样,也都是通过应聘或者亲朋好友介绍到工厂上班的,厂里对各民族员工一样好,我们没有受到任何歧视,更没有被“强迫劳动”。

  H&M等企业一边侵犯我们的劳动权,一边给自己脸上贴金说在保护人权,我们少数民族是这么好骗的吗?我们好不容易才过上幸福的日子,你们却想让我们没饭吃,真是卑鄙、无耻、恶毒,我们决不买账!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