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双手才能带来幸福生活

2021年04月22日 23:10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纺织厂员工 米克热阿依·艾麦提

  日前,我从媒体上看到了美西方一些人造谣说新疆对我们少数民族“强迫劳动”,这真是胡说八道、颠倒黑白,根本就没有谁强迫我劳动,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我就在纺织企业上班,我的人身自由从没受到任何限制。

  我叫米克热阿依·艾麦提,家中有4口人,妹妹在库车市上高中。2020年9月,我通过朋友介绍来到纺织厂上班。我的工作是巡视机器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我在这里学到了技术、挣到了钱,有了稳定的收入,改善了家里的条件。我希望能一直在这家企业上班,因为我们在这里住宿、伙食都是免费的,一个宿舍住四个人,食堂一天三顿饭比家里做的饭种类多、营养丰富,也好吃,还顿顿有肉,自从上班以后,我的身体都比以前壮实多了。我对这家企业的工作时间安排和工资水平都很满意,我们每月上20天班,休息10天,像我这种初级工,每月工资有2620元,以后工作熟练了、技术提高了,工资还会涨很多。公司对我们很好,有专门的福利制度,每逢节假日都会给职工发放200至400元不等的过节费用,企业领导也很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经常问我过得习不习惯、工作有没有困难。我还推荐妈妈和姑妈也来这家企业上班,现在,我的妈妈和姑妈也觉得这个企业很好,我们还会介绍村里其他的村民来这里上班,我们是靠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的。

  那些外国人胡说什么我们被“强迫劳动”,真是太不要脸了!我想问问那些人:难道你们那里靠自己的劳动赚钱是“强迫劳动”吗?难道我们找工作还要经过你们的允许吗?要是我被“强迫劳动”了,我会主动带着全家人一起去被“强迫劳动”吗?说谎是没有好下场的,请你们不要再向我们泼脏水了!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