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读书节】阿克苏地区:17个城市书房建成投用

2021年04月23日 08: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4月21日,位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大欣汽车城的城市书房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

  面积约360平方米的温宿县大欣汽车城城市书房,除了藏书和阅读区域,还配备了水吧台、休闲座椅、沙发、书法绘画创作区、听书体验区、朗诵区等。在阿克苏地区,已经有17个像这样功能齐全的城市书房建成并投入使用,分布在社区、汽车城、农业休闲园区等地。

温宿县大欣汽车城的城市书房。 张瑞麟 摄

温宿县大欣汽车城的城市书房书法绘画区。 阿克苏融媒体中心吕娜 摄

  城市书房是阿克苏地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将阅读嵌入城市发展、融入百姓生活的重要举措。今年,阿克苏地区拟建设完成50个城市书房,除此次投用的17个城市书房外,其余33个将于8月底前完成建设。建成后的城市书房,将依托各县(市)图书馆,实现在各县(市)内通借通还。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