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春光无限好 建设正当时

2021年04月23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施工人员在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第八合同段作业(3月25日无人机拍摄)。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起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终点为乌鲁木齐市,全长372.3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阿勒泰地区连接乌鲁木齐市的一条便捷高速通道。天山网-新疆日报报记者 周鹏摄

  施工人员在奎屯河引水工程项目现场作业(3月27日摄)。该工程建成后将为兵团第七师、奎屯市、乌苏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等地居民生活、工业用水及200余万亩农田的灌溉提供保障。王志清摄

  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角(3月23日无人机拍摄)。今年,精河县计划建设重点项目84个,总投资54.84亿元。于苏甫·艾尼摄

  工人在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外墙施工(4月12日摄)。该中心由体育场、综合体育馆、全民健身馆、游泳馆、田径馆及运动员宾馆等建筑群组成。目前,体育馆和健身馆已交付使用,其他场馆预计7月底完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工人在八一水库施工(3月19日摄)。位于和硕县乌什塔拉回族乡的八一水库于2020年启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李鹏举摄

  大型机械在库车市阿拉哈格镇田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业(3月23日摄)。近年来,该市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推动农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目前1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尼亚孜·热合曼摄

  在自治区重点项目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Ⅱ标段,施工人员在架设线路(4月10日摄)。该工程起于已建750千伏莎车变电站,止于已建750千伏和田变电站,线路全长约326千米,预计2021年采暖季前投运。许晓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4月的新疆景象壮观,遍布天山南北的建设工地上一片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的火热场面。

  早复工、早开工,就能早建设、早竣工,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参天大厦就更加稳固。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五年。开好局起好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就更加牢不可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就更能一飞冲天,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更加和谐安宁。

  基础设施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钢筋铁骨”,快马加鞭建设忙,就是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关键作用,就是统筹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交通运输、现代水利、电力、信息化四大支撑体系,支撑起的是新疆未来发展的骨架。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中国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

  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明天绽放的幸福之花,是用今天的辛勤汗水浇灌而成。春光无限好,奋发努力的人才更懂得它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 傲优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