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金融合作备忘录

雪克来提·扎克尔赵欢出席并讲话

2021年04月23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结合自治区“十四五”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出席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和自治区领导周清玉、芒力克·斯依提出席。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在全疆上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起点上接续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之际,国家开发银行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充分体现了国家开发银行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开创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有效途径,为新疆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基地一通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兵团改革发展等提供了强大助力和有力支撑,发挥了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作用。“十四五”时期,双方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功能和优势,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的融资、融智支持。自治区将认真落实备忘录,持续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在新疆的发展,努力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赵欢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国家开发银行和新疆合作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他说,国家开发银行是服务国家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倾力支持新疆重点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为促进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此次国家开发银行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备忘录,标志着开发性金融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功能和逆周期调节作用,支持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普惠性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服务好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工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兵团改革发展等,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