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五〇团完成集体所有制连队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2021年04月23日 11: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 秦俊伟 通讯员 姑再奴·沙吾提报道) “看着这个红本本,心里特别高兴,以后种地多了一份保障、增收多了一份信心。”4月16日,五〇团十八连群众买买提依明·艾孜激动地说。

  当日,五〇团举行了集体所有制连队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标志着该团6个集体所有制连队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完成。

  该团集体所有制连队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团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挂钩领导包片抓、职能部门协同抓、集体连队直接抓、广大群众参与抓”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班,制定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一连一案”,各项工作坚定坚决做到落实政策不变通、不走样,一把尺子量到底。

  在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该团坚持“阳光操作”,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按照“四签两不准”“四榜定案”,对公示期间群众提出异议的,及时进行核实、修正,确保工作的每一环节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