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破坏不了新疆美好的未来

2021年04月23日 21:21   来源:天山网

  克州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拾花工 买买提江·艾依提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H&M等一些西方企业抵制新疆棉花,理由竟是新疆少数民族群众被“强迫劳动”,我感到十分气愤。

  我叫买买提江·艾依提,家住在克州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在一次和朋友聊天中,我听说在喀什摘棉花特别挣钱,一天就能有200元的收入,就想出去试试,赚些钱让家里的生活更好一些。等到了棉花采摘季,我和朋友一起背着行李到了喀什伽师县西格尔镇。这里的棉农很热情,我一下车,棉农们都凑上前来,争着诉说他们优厚的条件,想方设法地说服我去他们家里采摘棉花。最后我和朋友选择了一个为我们报销来时路费的棉农,他对我们很好,食宿都包。采摘季结束后,我带着工资回了家,当我把钱交到父母手上的时候,他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第二天,他们还自豪地给邻居说:“拾棉花真是好工作,以后你们可以和我家孩子一起出去挣钱。”

  我和西格尔镇的棉农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在这里已经连续干了4年。每年9月下旬,忙完家里的农活,我最想干的事就是拾棉花。每年,我拾棉花都能挣到15000元左右,加上饲养牲畜的收入,我给家里添置了新家具,电视机、冰箱等电器,我的银行卡里也有了10多万元的存款,我们全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我感觉很幸福。

  现在,采棉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了,采棉机在大块的棉田采摘,小块棉田因地势等原因,还是需要人工采摘。听说,今年拾棉花的工价还会上涨,这么好的挣钱机会,我们都不想错过。我已提前打电话与去年那家棉农联系,告诉他,我们今年还要过去拾棉花。

  这就是我们一家靠棉花增收致富的故事,拾棉花是我们增收的重要渠道,你们为什么要抹黑我们洁白的棉花呢?你们想用那些无耻的谣言来破坏我们现在的安稳生活,你们休想,你们再怎么造谣都影响不了我们的好日子,也影响不了新疆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