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拾棉花挣的钱开商店

2021年04月23日 21:2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热萨莱提罕·麦麦提

  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国外有一些企业在抹黑我们新疆棉花,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看到以后非常气愤,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这些人真是太可恨了,我们新疆人民靠辛勤劳动挣钱养家,怎么就被你们说成了“强迫劳动”?

  以前,我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家务农。有一天,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前段时间出去拾了一个多月棉花,挣了8000多元钱。我听了很感兴趣,心想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工作吗?于是,我和她约定第二年带我一起去库尔勒拾棉花。第二年,我和朋友到了库尔勒后,棉农来车站接我们,还和我们签订了合同,承诺包吃包住。一开始,我以为拾棉花会非常辛苦,但是到了地里以后,才发现大部分棉田是用采棉机进行采摘的,需要我们手工采摘的地块并不多。为了多挣点钱改善家里的条件,我拾棉花时特别努力,一个多月就挣了1万元钱。当我拿到钱后,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从那以后,我每年都会出去拾棉花,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今年,我准备用拾棉花攒下的钱开一家商店。

  我就想不明白,国外那些说要抵制新疆棉花的人,你们是从哪里看见我们被强迫了?难道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为了自己幸福的生活而出去挣钱养家有错吗?请你们不要用谎言欺骗大众,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不允许你们破坏,你们管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少在那里胡说八道!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