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想诋毁我们的新疆棉花

2021年04月23日 21:26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巴里坤县居民 阿依加玛丽

  最近一段时间,美西方反华势力制造谣言,污蔑新疆棉花种植采摘存在“强迫劳动”,一些外国企业跟风响应,发布声明抵制新疆棉花,我感到非常气愤,这简直是无中生有。

  我舅舅是一个棉花种植户,记得去年妈妈对我说:“你舅家棉花长势多好,让舅舅给咱家留点棉花,做两床新被子。”最近看到所谓“抵制新疆棉花”声明后,赶紧给舅舅打电话,想问问他会不会影响他种棉花。舅舅告诉我“那些人就是胡说八道如今种棉花特别轻松,棉花种植已实现全程机械化,人工种植逐渐被机械化、现代化种植替代,不用人工采摘棉花了一台机械一天可以采摘300亩地,这要是换成人工得多少人摘多少天啊。棉花价格一年比一年好种棉花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不管他们怎么抵制,都不能阻挡我种棉花挣钱的热情。

  确实,随着农业生产机械化程度的提高,新疆棉花种植已全部实现了联合耕地、机械播种、机械化采收,棉田全部安装了滴灌,实现水肥一体化管理,需要手工作业的工作已经很少了,以往白花花的棉田里人头攒动的场面早已不存在。特别是近两年随着采棉机升级,100亩的棉花1天左右就能完成采收,棉花采摘季的棉田里只能看到轰隆隆作业的大型采棉机和棉田里摆放的棉花包,真正地实现了边采收、边运输。

  美丽的地方,有美丽的故事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大地上,各族群众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谎言重复一千遍仍是谎言,妄图打压新疆棉花这种险恶且愚蠢行为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