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风展红旗 党在新疆100年·大事记⑫

2021年04月24日 09: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956年

  3月 新藏公路开工建设。至1957年10月,建成通车。

  4月 国务院决定实行全国统一划分11类区工资标准,考虑到新疆条件艰苦、地处边远,将新疆列为第11类工资区。同时,加发生活费补贴和边疆津贴。

  5月 自治区党委召开第三次牧区工作会议,制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业发展规划(草案)》,提出牧业社会主义改造的方针政策。

  6月21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将在新疆牺牲的中国共产党人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5位革命烈士遗骨迁至乌鲁木齐南郊烈士陵园安葬。

  7月9日至24日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7月26日,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王恩茂当选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

  7月 在自治区党委主持下,制定《自治区关于贯彻执行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草案)的具体规划》。

  9月15日至27日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了《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国家“二五”计划把新疆列为进行大规模工业建设基地之一。

  9月25日至10月2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青年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正式成立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主青年联合会。

  11月 兵团乌库公路修筑指挥部成立,主要承担乌库公路第二期修筑任务。

  12月 新疆完成历时二年零八个月的私营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