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丨书香天山·石榴读书节:中小学名师带你品读“腹有诗书气自华”

2021年04月24日 11: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直播时间:2021年4月24日12:00

  直播地点:乌鲁木齐新华国际图书城

  青春作伴早读书。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疆日报、石榴云、天山网举办集线上线下活动为一体的石榴读书节,为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邀请到两位优秀语文教师,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红色阅读之旅。

  如何让孩子“好读书”、“读好书”?这个问题相信是不少家长的“大难题”。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语文老师兼教研室主任、天山区语文学科兼职教研员、乌鲁木齐市级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市级小语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亢丽老师将结合教学经验,为家长解开这个难题。在直播中,亢丽老师将为中小学生推荐经典阅读书单,助力孩子们爱上阅读,通过阅读经典书籍提升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在孩子们读书过程中,往往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能做什么?”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附小语文教师兼学科组长;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教学能手、学术标兵;全国、自治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中学高级教师李鸿雁老师将为孩子答疑。李鸿雁老师所带国学诵读社团曾获得“全国百佳红领巾国学社团”,在直播中,她将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红色书籍。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