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改变不了真相

2021年04月24日 21:50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静县棉农 买买提江·吾守尔

  近期,看到H&M、耐克、阿迪达斯等企业以新疆“强迫劳动”为由,污蔑抹黑我们新疆棉花,并宣称“停止使用新疆棉花”。这点燃了我心中的怒火,我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

  我叫买买提江·吾守尔,出生在和静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善良、淳朴、勤劳。小时候,家里种的是玉米、小麦等农作物,那时候家里人多,25亩地的收入刚刚能填饱我们的肚子,没有剩下多少钱。记得我上初中时,国家大力推广种植经济作物,县、镇农技站技术人员经常下乡,深入田间地头推广、指导棉花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技术,可当时愿意尝试种植的人不多,我爸爸是当时村里“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爸爸把家中25亩地全部种上了棉花,还新承包了10亩地也用来种棉花,他还经常请技术人员到地里指导。棉花采摘的季节,家里人手不够,爸爸连忙去附近乡里找乡亲们来帮忙,工资日结。那几个月,家里非常热闹,大家齐心协力抢摘棉花,有说有笑在田间劳作,围坐一圈吃着妈妈做的家常饭,开开心心聊着家长里短,真的热闹极了。因为有科学的指导和管理,加上精心耕种,那一年家里的棉花收成不错,卖了一个好价钱。妈妈还用新棉花给我们兄弟和快要出嫁的姐姐做了新被褥和棉衣。

  之后的日子里,每当聊起棉花时,父母都会自豪地说:“如果没有棉花,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时至今日,我都忘不了那一年大家其乐融融一起摘棉花的场景,忘不了爸爸手里握着那一沓厚厚的卖棉钱,乐得合不拢嘴的样子。

  现在父母都老了,我也成家了,家里种棉花的接力棒传到了我的手中,我和妻子用心经营着我们的土地。同时,我们调整了种植结构,除了种棉花外,还种了辣椒、番茄等蔬菜,养了25只羊和15头牛。现在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农闲时我们一家人还会外出旅游,去周边野炊郊游,丰收时节,我们会邀请亲朋来家中共享收获果实的喜悦。

  我想问问H&M、耐克、阿迪达斯等企业,你们真的了解新疆吗?你们怎么能编出这么愚蠢可笑的谎言?你们会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