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想用谎言欺骗大众

2021年04月24日 21:50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洛浦县拾花工 麦麦提江·扎克尔

  最近,我听说一些外国企业恶意抹黑新疆,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你们以为我们这么容易被骗吗?我们早已看清了你们丑恶的嘴脸。下面就由我来告诉大家新疆的真实情况。

  每年9月我都会去拾棉花,库尔勒和喀什这两个地方我都去过,待遇和报酬都很不错。这些年靠着拾棉花,我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记得我第一次是去库尔勒拾棉花。到了棉农家后,我们签了一个短期合同,便正式开始采棉。刚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干,热心的棉农跑过来告诉我拾棉花的技巧,还给我示范了好几遍。在棉农的帮助下,我拾棉花的速度越来越快,赚的钱也越来越多。两个月之后,我用拾棉花挣来的钱,在库尔勒给孩子和妻子各买了一套新衣服,棉农还特地准备了一些库尔勒特产让我带回去,这让我很感动。之后,每年的拾棉花季节,我都会去拾棉花,一般两个月就能赚到1万多元。

  我是一名拾花工,年年主动出去拾棉花,我哪里有被“强迫”?难道我们靠自己的双手挣钱,有什么错吗?那些别有用心的外国企业颠倒黑白,用不入流的手段来诋毁新疆棉花,肆意抹黑新疆,简直是太可恶了!别拿我们当傻瓜,我们新疆棉花洁白,不容任何人玷污抹黑!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