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没有资格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2021年08月04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荒地镇农产品经销合作社经理 艾海提·阿布都威力

  我是莎车县荒地镇尤库日塔尕其村一家农产品经销合作社的经理最近西方一些企业造谣抹黑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我感到非常愤怒,这些企业无视事实真相,恶意编造谎言,真是卑鄙无耻、让人唾弃

  我是土生土长的莎车人,对莎车的真实情况了解。以前我们一直用传统方法种植棉花,每亩产量100公斤左右。2013政府聘请县农技局专家和乡镇农技推广站的技术人员教我们如何种植棉花如何管理棉花地如何提高产量经过学习培训和帮扶指导,我们的棉花越种越好,大部分亩产能达到350公斤,甚至有的亩产达到450公斤。我们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棉花,越来越多的家庭因为种植棉花收入增加了,生活过得更好了,农民们都非常开心。你们说说哪里有“强迫劳动”?

  再说说摘棉花的情况。以前,摘棉花需要靠人工采摘,我们会招一些拾花工来帮忙,他们每个人每天可以挣200-300元,2个月就能挣上万元,比我们社员工资都要高。近年以来,随着机采棉的大面积推广,不需要那么多摘棉花了。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胡编乱造的谎言。

  再给大家说说我的故事。20195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同村村民成立了一家合作社主要经销棉花、巴旦姆、核桃等农产品每年8我们开始做收购棉花的前期准备,到了棉花采摘季节,就开着货车在田间地头收购棉花通过社员们的辛勤劳动,我们合作社每年收益能达到50万元-100万元,社员们可以拿到1.2-4万元不等的工资。不论是种植户、采棉工、还是我们合作社,所有的辛勤劳动和付出都是我们自愿的,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

  一些外国企业就是见不得我们过上好日子想用谎言来实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这是卑鄙无耻、毫无道德底线的行为。还是那句话,你们带着友善来,我们一定用烤肉和水果招待你们;如果你们带着谎言和恶意,等待你们的必定是自取其辱,请你们好自为之!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