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新疆这片土地

2021年04月24日 21:57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化纤厂员工 米尔妮萨·阿力木江

  前几天,我看到一条让人很生气的消息,一些外国企业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要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这真是睁眼说瞎话,我坚决反对这些谎言。

  我叫米尔妮萨·阿力木江,出生在新疆墨玉县,我们那里的土地非常适合种植棉花,棉花是我们最重要的产业。过去,每到棉花采摘季节,我们村家家户户都要摘棉花,因为工时短收入高,村里很多在外打工的人也会赶回来。我们家地多,采棉人手不够时,就会找亲戚、邻居们帮忙。每公斤棉花给他们2块钱,当我家的棉花采摘结束后,再去帮没采完棉花的人家,还可以赚一笔不小的收入呢。

  现在,有了科学种植和机械采摘,只需要1-2个人就可以管理棉田了,我和老公决定外出打工,多赚些钱改善家里的条件。我们在昌吉州玛纳斯县化纤厂找到了工作,我和老公一个月工资有8000元左右。公司福利很好,给我们免费提供生活用品,逢年过节发放慰问品、组织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开心。公司领导也经常和我们聊天,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都能第一时间给以解决。还记得刚到公司时,我和老公住集体宿舍,生活不方便,我们给车间主任反映情况后,第二天公司就协调了一间夫妻房给我们住。

  我同事麦麦提江·阿布力米提来自叶城县,他们夫妻俩20189月来公司工作,两个人一个月工资9000元,2019年底购买了一辆小轿车,准备长期在公司工作;还有莎车县的木太力甫201811月份来公司工作,20207月份也买了一辆小轿车;吐尔迪·卡迪尔来公司工作一年多就还清了3万元贷款……像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我们对当前工作非常满意。

  我们外出劳动,在企业上班,为自己挣钱,都是自愿的,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我想说,我们新疆棉花亚克西,我们新疆更是个好地方,我爱这片土地。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