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棉花致富多攒劲

2021年04月24日 22: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棉农 阿力甫·买买提

  最近网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说我们新疆的坏话,污蔑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摘棉花,我非常生气我很想问问那些企业,你们的员工工作赚钱养家也是强迫劳动吗?你们这胡编乱造,我们新疆人看不起你们!

  我叫阿力甫·买买提,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我大儿子自主创业开了一个养驼,收益非常好;小女儿在职业技术学校上学,我老婆在家做电商,一家人非常开心。去年我家种了1200亩地的棉花,一亩地可以产420-430公斤左右的棉花,收成非常好。我家的种子是优质棉种,种棉花的薄膜、浇水的滴灌带和棉花种子都是用播种一体机完成的等到要浇水的时候,开阀门,滴灌带就开始浇水了采摘棉花也很方便,都是机械化采棉,省钱省力省时,机器在地里就像用了尺子一样,沿着笔直的一条线,自己去采摘了,根本不用操心。除了操作机器的人,基本不用其他劳动力,哪里有强迫劳动”?

  今年我又多承包了一些土地,打算种2300亩棉花。卖棉花的收入非常稳定,稳赚不赔的买卖我当然要干,以后也要继续干种棉花能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日子自然也会越来越好这也是我想要的美好生活。

  我觉得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就是嫉妒我们,他们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抵制新疆的产品我坚决反对这种行为收起你们可笑的谎言,我相信,今年的棉花会开得格外好,到时候,洁白的棉花就是对荒谬言论最好的回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