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在京首发

2021年04月25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魏梦佳)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在京举办《“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新书发布会。记者从中央民族大学获悉,该丛书从不同视角反映了新疆民族大团结、经济大发展的新气象,有助于国内外读者更全面深入地品读新疆、了解新疆。

  《“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系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自2016年启动,由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精心策划并推出,全书共38册,现已正式出版。丛书视角独特、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展现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描写了新疆各族人民共建美好家园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赞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疆实践的伟大胜利。

  在发布会上,部分作者讲述了创作经历,分享了与新疆的情缘。艾贝保·热合曼是该书《一根葡萄藤》的作者。他说:“新疆是伟大祖国的一块宝地,是一个美丽多彩的地方,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我们感到很幸福、很自豪。”

  “新疆是个好地方,有皑皑雪山巍巍冰峰、千里戈壁万里荒漠、茫茫草原壮阔河流,也有悠久的多民族历史文化、多彩的多民族民俗风情,还有厚重丰富的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感人故事。”丛书中《我用自己的方式爱新疆》的作者程煜深情分享她心目中的新疆。

  与会专家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推出该丛书,充分发挥了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积极作用。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召开此次新书发布会,不仅有助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能帮助国内外读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新疆。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