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各援疆省市持续发力 多趟旅游专列入疆

2021年04月25日 09: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2日,游客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库车王府游览。当日,“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游援疆专列首发千人团抵达库车市,来自浙江的1400余名游客分批畅游天山神秘大峡谷、库车王府等景区景点。 袁欢欢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4月20日,2021年首趟‘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已经从吉林长春发车,即将抵达阿勒泰。”23日,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介绍。

  本次“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将历时15天,行程1万多公里。来自吉林省的400余名游客将在阿勒泰观光游览,感受大美新疆。

  进入4月以来,各援疆省市积极行动,旅行社纷纷发力,掀起了专列游新疆的小高潮。

  4月19日,由华运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援疆旅游专列,搭乘着818名游客抵达喀什市;4月20日,“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游——千人首发团抵达阿克苏。这两趟专列都由华运文旅集团组织。“没想到,不到一周时间报名就满了。”华运文旅集团董事长助理罗妍表示,今年该公司还将发出多趟援疆专列,仅对喀什一地,就将组织游客3.6万人次。

  5月,又将是一个援疆专列到来的小高峰。“我们计划往新疆推出4趟5月份的援疆旅游专列和1趟普通旅游专列。现在已经报满名额了,平均每趟专列七八百名游客。”罗妍说。

  来自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19个援疆省市大力实施“游客送疆”行动,通过专列、包机、自驾游等形式向新疆输送游客690.5万人次,而援疆旅游专列已经成为“游客送疆”的主要形式,“粤新号”“鄂博号”“鲁疆号”“龙泰号”“吉泰号”等旅游专列影响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