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自治区新华书店、新疆图书馆联合推荐

【石榴读书节】您有一份红色书单,请查收!

2021年04月25日 09: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由石榴云/新疆日报联合自治区新华书店、新疆图书馆,向读者推荐10本图书,让我们阅读红色经典,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史诗。

  1.《我心向党——寻踪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从历史、理论、实践和人物方面系统梳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原因。本书结构严谨、内容全面、观点权威、语言精练。

  2.《中共党史知识问答》

  人民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45个重点常识。

  3.《百年党史关键词》

  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分别选取中国共产党各历史时期有重大意义的政策、方针进行论述、阐释,既有关键词提出的特定历史背景,也有在当下的现实意义解读。

  4.《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

  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用家书独有的真实和鲜活呈现党史中的关键事件和人物,集中体现百年来共产党人对信仰追求与坚守,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史的缩影。

  5.《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以“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为切入口,书写大历史中的中国,表达小细节里的党史,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细节展现20世纪初中国非凡的寻路历程。

  6.《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紧扣“革命、建设、改革”三大历史发展轴线,筛选出60个极具典型性的人物和事件,用符合大众特别是青少年阅读习惯的手法和插画,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催人奋进。

  7.《中国革命的成功密码》

  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从湘江战役切入,剖析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苦难而浴火重生的深层原因。

  8.《新中国的诞生》

  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以历史纪实的笔法,全景式描述了共和国诞生前后的各项活动,是读者了解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文史资料。

  9.《中国梦之中国复兴》

  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

  简介:本书是对“中国梦”的解析,帮助读者系统认识了什么是中国梦。

  10.《长征之歌——决定胜利的长征精神》

  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

  简介:长征是认识现代中国及其未来不能绕过的门槛。红军用奉献和牺牲诠释忠勇,在战斗和前进中凝聚力量。长征开辟了一条创造历史的精神航道,树立了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丰碑。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