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考核制度 提升监管效能

十三师新星市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动力

2021年04月25日 10: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驻十三师记者站赵宝山报道)近日,十三师新星市对新疆新星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和新疆新星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化公开选聘的职业经理人人选,按程序进行了考察。

  市场化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是十三师新星市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举措。去年,该师市成立新疆新星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改组组建新疆新星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两降一升”良好态势,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98%,营业成本同比下降6.2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17%,同时对15家“僵尸企业”和11家低效无效企业进行了处置。

  今年以来,该师市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和水平,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健全企业员工管理和正常流动制度,实施员工动态考核,进一步畅通员工能进能出通道,企业劳动用工合同签订率达100%。

  此外,该师市修订完善了《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按照市场化要求管理考核企业负责人,指导企业完善“激励约束对称、效率公平兼顾、收入能增能减”的薪酬机制,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的“指挥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切实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