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展演剧目《戈壁青春》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

2021年04月25日 17:4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4月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戈壁青春》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

  舞剧《戈壁青春》是兵团歌舞剧团为庆祝兵团成立60周年献礼创作,于2014年10月6日在新疆人民会堂首演,至今已演出75场,观众达10万余人次。2020年,该剧荣获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1年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该剧通过一名满怀憧憬与热情的支边青年告别大城市舒适繁华的生活,踏上广袤荒凉的戈壁滩,挥洒汗水建设边疆的经历,展现了一个特殊群体的奋斗历程,再现了兵团人为新疆的安定团结和发展建设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该剧以传承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宣传推广兵团文化为使命,坚持社会效益优先,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据悉,该剧将连续三天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