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般的新疆棉给我带来好日子

2021年04月26日 00:44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东城镇居民 古丽达西

  最近,H&M、耐克等外国企业的造谣污蔑彻底激怒了我们中国人这些外国企业一边抹黑新疆和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赚中国人的钱,真是痴心妄想! 

  我叫古丽达西,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2008年的一场车祸,让我跟弟弟失去了父亲,原本幸福的家庭好像天塌了一样,家里的生活一下子就陷入困境。知道这个情况后,村委会积极协调,给我们家争取到很多补贴和低保政策,还给妈妈在村里的刺绣加工厂找到了一份工作。刺绣加工厂主要生产民族特色手工刺绣产品,新疆棉制作的刺绣线就是厂里的主要原料。靠着妈妈的工作收入,把我和弟弟养大。我们都很争气,去年我弟弟如愿考上了内初班,我今年大学毕业,还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将来想当老师。

  众所周知,我们新疆棉花品质好,在国际上供不应求。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就是那些想破坏我们幸福生活的人编造的谎言。新疆各族群众的基本权益受到法律保护,我们的人身自由从未受到过任何限制,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等也都受到保护,想干什么工作,想在哪里工作都是个人意愿,可以自由选择,哪里来的“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这种不分青红皂白地抵制非常荒唐。不管你们怎样污蔑我们,我们照样能过好自己的幸福日子!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