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揭幕 “全华班”雪豹1球小负东道主

2021年04月26日 08: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4月24日晚正式揭开新赛季战幕。在4月25日晚进行的首轮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的新疆天山雪豹足球队1:2不敌东道主梅州客家足球队。

开赛前天山雪豹队合影。图片由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提供

  当晚比赛,坐镇主场的梅州客家队在千余名观众的助阵下,比赛开局便牢牢掌握球场上的主动。上半场第16分钟,主队左路发动进攻,外援伊高沙托尼突入禁区传中,郭毅射门被挡出后,梁学铭跟进补射将球打进,梅州客家队取得1:0领先的优势。过早的失球,让客场作战的天山雪豹队更加被动,上半场极少能组织起有效进攻。

阿卜杜拉•阿卜杜外力比赛中射门。图片由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提供

  下半场,天山雪豹队多次对前场球员进行调整,加强进攻。但主队在第57分钟抓住反击的机会,外援敦比亚右路突入禁区传中,崔巍推射将球打入远角,比分改写为2:0。两球落后的天山雪豹队并未放弃,在比赛末段多次发起攻势。下半场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天山雪豹队反击被对方犯规破坏,左路前场任意球发至禁区内,23岁小将穆哈麦提·吾普尔争到球射门入网。最终,天山雪豹队1球小负东道主。

拜合提亚尔·买买提依明比赛中防守控球。图片由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疫情影响,中国足协本赛季公布准入时间较晚,再加上国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天山雪豹队面临着联赛转会期前都只能以“全华班”身份作战的境遇。这对于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并且球员都比较年轻的天山雪豹队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