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海装风电: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填补疆内空白

2021年04月26日 10: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近日,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装风电”)生产车间里,3.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陆续下线,发往甘肃境内的风电场,这也填补了疆内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空白。

  海装风电位于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风电场开发等为一体的企业。“随着风电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风电企业进入充分市场化、比拼硬实力的全新阶段。”海装风电总经理纪锐元告诉记者,在中高风速区域,通过使用大容量、大叶片的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既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平价上网装机规模,又可以降低建设成本。

  “为了适应国家风电平价上网的要求,公司充分利用风能资源和土地资源,提升风电开发效率,推动大型、超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应用,生产的机组从最初的2兆瓦到2.2兆瓦、2.5兆瓦再到3.4兆瓦,装备制造能力持续提高且不断向大兆瓦机组迈进。”纪锐元说,今年,该公司对两条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主要生产3.4兆瓦和5兆瓦的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

  另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哈密市依托丰富的风能资源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业,先后有11家风电装备企业入驻,形成了风力发电配套风机、塔筒、叶片、法兰、机舱罩等装备制造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