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抹黑的是自己的良心

2021年07月13日 00:07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家属 阿依古丽·买吐送

  我叫阿依古丽·买吐送,我和丈夫一起开了一家粮油加工店。前两天,我妹妹打电话告诉我,一些外国企业造谣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强迫少数民族去拾棉花。这些话让我和妹妹都很生气,我们外出拾棉花赚钱,让日子过得更好有错吗?哪里有什么强迫?

  去年,我老公和几个朋友一起外出拾棉花,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挣了7000多元。老公说,在那里,他们很开心,每天拾多少由自己决定,多劳多得,吃饭、住宿都是免费的。时间长了,我老公还和种植户成了朋友。他很好奇问人家,为什么这里的棉花长得这么好,产量这么高?棉农告诉他,这是农业机械化、现代化、科学化的成果,从选种开始到铺膜播种、施肥、锄草打药,每一个环节都要科学管理,地里的棉花产量才会高。棉农还推荐了几种适合棉花使用的肥料,我老公很感兴趣,回来后还将学到的经验分享给村里种植棉花的人。

  正是通过老公拾棉花增加了收入,我们家的生活也有了变化。我们开了一家粮油店。我们两个一起忙碌着,每个月收入很可观。现在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有了目标和动力,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劲。我们向往美好生活,通过劳动致富,怎么能是“强迫劳动”呢?

  我想请问这些企业,你们对新疆了解多少?你们对我们新疆老百姓的真实生活了解多少?我们农民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幸福的日子有什么错?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抹黑不了新疆棉花,你们抹黑的是自己的良心!你们必须向所有的新疆人民道歉!向新疆棉花道歉!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