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只会自取其辱

2021年07月13日 00:07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温巴什乡拾花工 古丽喀买尔·喀吾力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及H&M、阿迪达斯等企业抹黑新疆,编造新疆棉花种植业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用心十分险恶。我就是一名拾花工,我来说说我们新疆采棉的情况。

  2020年10月,我家的农活已经干完了,和往年一样,我就赶往沙雅县拾棉花。在拾棉花的日子里,我和另外两个小姐妹就住在棉农提供的房子里。日子久了,我们还和棉农女儿成了好朋友,早上我们去拾棉花,中午、晚上回来还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我每天都想着多摘一些棉花,多挣一些钱回去。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就挣到了13500元。我给孩子买了新衣服,还和丈夫孩子一起去外地旅游了一趟。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下,我们住上了富民安居房,喝上了干净卫生的水。原来是吃饱现在是吃好、原来是穿得暖和就行,现在我们追求时尚、漂亮。以前,家里几乎没有家用电器,现在冰箱、洗衣机、液晶电视都有了,以前没有电话,现在我们都用上智能手机了。就医有医保,再也不用担心生重病把钱花光了。而且每年政府都会进行全民免费体检,让我们能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现在好像是生活在蜜罐里。

  我们农村有这样一句谚语:“你过得好了,小心眼的人就会嫉妒。”我觉得这句话很适合那些不怀好意的外国企业。我们现在日子过得好了,他们就嫉妒了,想搞破坏,故意制造谎言抹黑新疆,我们新疆人绝不答应!你们编造的谎言毫无根据,最终只会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