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谎言让人笑掉大牙

2021年07月12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巩留县提克阿热克镇居民 买斯木巴依·卡尼提

  近日,H&M公司发布声明抵制新疆棉花,理由竟然是新疆强迫少数民族劳动,简直就是一派胡言这种颠倒黑白的谎言,真是让人笑掉大牙,我对这些黑心企业厚着脸皮污蔑新疆的无耻行为表示坚决反对。

  我叫买斯木巴依·卡尼提,是个哈萨克族姑娘,家在伊犁州巩留县。记得我小时候,每到9月份采棉季,妈妈都会和邻居一起去博乐、石河子等地拾棉花。妈妈说,拾棉花是赚钱的好机会,干得快的话,一天能摘上百公斤,能挣100多块钱。每次采摘结束回来,妈妈都会给我和姐姐买很多玩具和好吃的,现在想起这些还是很开心。

  我妈妈和邻居们去拾棉花完全是自愿的,拾棉花时吃的、住的、用的条件都很好,那么高的收入,让每个人都充满干劲。拾棉花挣的钱,解决了家里很多困难,还给我们这些孩子带来了欢乐,怎么在那些外国企业嘴里就成了“强迫劳动”?

  劳动挣钱过上好日子,这是老百姓都知道的事。我们新疆人民的生活很好,过得很幸福,不存在“强迫劳动”。他们编造那些谎言其实是想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站不住脚的。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