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高品质棉深感自豪

2021年08月05日 02:56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居民 斯木巴提·叶克抬努尔

  我毕业于长安大学,毕业后就去了石河子一家服装企业上班,担任综合管理员。去年9月,我辞职回到家乡青河县,目前正在努力复习,准备报名考取公务员。

  我对棉花的了解,源于我在服装企业的上班经历。刚入厂时,经理曾对我们说:“新疆的棉花是世界顶级的棉花,在国际上非常受欢迎,常年供不应求。我们把工厂建在这里,一方面是为了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另一方面是因为靠近棉花产区,在收购、选择棉花原材料方面更有优势。”听了经理的介绍,我为家乡能够种出高品质棉花而深感自豪。

  工作期间,我曾前往棉花种植区参观调研,当时的场景令我至今记忆犹新,壮观的机械采棉场景让人叹为观止。一台台采棉机在棉花地轰鸣着,采棉机身后是一卷卷打包好的棉花,只有几个拾花工在机器采不到的地方拾棉花。

  近期,H&M、耐克等一些服装品牌公司抵制新疆棉花,声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听到这些不负责任胡编乱造的谎言,我很气愤!了解新疆的人都知道,新疆棉花从种植到收获基本实现机械化,有了现代化农业种植的“名片”。

  我想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家人、同事、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我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过有谁被“强迫劳动”。请H&M、耐克等品牌睁开眼睛看清现实,无论你们如何撒谎、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脚步!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