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知识产权日】新疆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10: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当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1新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系列活动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包括新疆地理标志网络小视频征集评选、知识产权线上有奖问答颁奖仪式、知识产权公众开放日、“知识产权让企业驶入创新快车道”专题讲座等。

  观看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宣传片、感受沉浸式望远镜、欣赏新疆文创作品……在知识产权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新疆部分企业代表、公众代表走进新疆软件园科技创新展厅、新疆知识产权业务受理大厅,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新疆阳光电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俊说:“近年来,新疆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政策也越来越好,激发了我们企业的创新动力。”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说,今年我们将在知识产权强化创新保护上下功夫,在创新激励、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引导上见实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