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集中签约10个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项目

2021年04月27日 11: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4月25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兵团举行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0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36.81亿元;与11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意向投资金额20亿元。

  兵团在本届峰会上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通信、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将对兵团延伸数字经济、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链,培育发展大集群大产业起到促进作用,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兵团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上方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一师阿拉尔市签约数字阿拉尔项目。北京上方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告诉记者,该项目以数据为主要生产要素,以新基建基础设施为基础,借鉴全球先进理念、技术、模式和经验,把一师阿拉尔市现有的农业、工业、服务业业态变道升维到数字经济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近年来,兵团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将数字产业作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催化剂”和“加速器”,目前,兵团已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明确数字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构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项目全流程管理制度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