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白金”不容抹黑

2021年04月27日 22:46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村民 阿里木江·纳玛琼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和部分外国服装企业将黑手伸向新疆雪白的棉花,歪曲事实,编造耸人听闻的谎言,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企图诋毁新疆发展成果,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的老家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二八台农场,我的3个哥哥和1个姐姐还生活在二八台农场,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靠种植棉花。每年到了采摘季,他们就租用采棉机采摘棉花,平均每亩地产量280多公斤。每年摘的棉花由当地政府收购,收购价格比其他农作物高几倍,所以我们农民们把棉花称为“白金”。

  现在靠着“白金”,二八台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房子,每家每户都买了电动车、小轿车,这样幸福的生活场景让二八台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哥哥告诉我,除了有政府的扶持政策,新疆棉花的质量好也是棉农们愿意种棉花的重要原因之一。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棉花生长时间长,病虫害发生较轻,因此新疆棉花长年供不应求。哥哥说,阿克苏那边已经广泛普及机械采棉技术,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不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哪怕新疆个别地方仍然需要人工采棉,采棉工也可以自由选择在哪里干活、干什么活,并获取相应的报酬。

  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抹黑,编造“强迫劳动”谎言来说事儿,却不愿正视新疆发展进步的现实,简直愚蠢,有眼睛的人都知道这是假的。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想说:“管好你们自己的‘家事’,新疆的事不需要你们‘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