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新疆棉花是霸凌行径

2021年08月11日 00:0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棉麻公司巴楚棉麻站

  近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无端指责抹黑新疆棉花,BCI无限期停发对新疆棉花的认证,一些跨国服装品牌跟风抵制新疆棉花产品,对此,巴楚棉麻站全体员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最大的产棉区,年产量在500万吨左右,占到国内棉花产量的80%以上。棉花已成为我们新疆农民,特别是南疆和田、阿克苏、喀什、克州等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棉花收入已占到农业总收入的80%以上。新疆棉纺织产量在1700万锭左右,纱线产量185万吨,解决当地就业近60万人。

  巴楚棉麻站作为棉花仓储物流企业,对棉花行业的真实情况最有发言权,新疆根本没有所谓“强迫劳动”。就拿我们棉花站来说,所有员工都是自愿与企业达成协议,自愿通过劳动取得报酬的。从棉花打包、装卸到运输基本实现机械化。

  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整体出口2962.3亿美元。中国以高质量纺织产品和良好的服务成为全球纺织服装进口企业最为信赖的采购基地,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纺织服装受到各国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新疆纺织行业一直致力于维护雇工的各项合法权益,改善工人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产品质量,为全球服装及零售品牌提供稳定高效的供应链服务。长期以来,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棉农、纺织工人等所有从业者为世界棉纺织行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我们坚决反对美西方一些组织和企业对中国新疆棉花的制裁,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他们凭空捏造的,严重违背事实。这些限制措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最后,我们郑重声明,请尊重中国市场、尊重中国消费者,停止对新疆棉花的玷污!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