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21年04月27日 22:58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查干草村棉农 吐尔松古丽·艾山

  我叫吐尔松古丽·艾山,是新疆伊犁人,目前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查干草村种植棉花。

  以前,我们家主要种小麦和玉米。后来听人说,新疆的土地和气候非常适合种棉花,而且种棉花能挣更多的钱。为了增加家庭收入,过上富裕生活,我和丈夫学习了棉花种植技术,开始用科学的方法种植棉花。每到农忙时节,我们会从附近的村里雇一些乡亲们帮忙,按照市场价给大家付工资。现在,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盖了新房、买了新车,银行也有了存款,还准备在城里买一套房子。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新疆棉花,是棉花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事实证明,H&M所谓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胡言乱语、胡说八道。我们新疆人种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追求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还需要被别人强迫吗?在我看来,这简直是把全世界当傻瓜,愚蠢可笑!我想对H&M说:不要再胡说八道了!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无论你们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改变我们幸福生活的事实,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