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美丽的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2021年04月27日 22:58   来源:天山网

  克州乌恰县农民 斯拉依力·坎巴尔

  我是一名拾花工,有着9年的拾花经历,那些年拾棉花的点点滴滴直到现在还时不时浮现在我眼前。

  每到棉花成熟的季节,我都会去阿克苏、库车、库尔勒等地拾棉花。时间久了,一到采摘季,种棉户就主动和我们联系,给我们订车票,安排接送、吃住。我们拾花工在棉花地里努力采摘,有时还会比比谁摘的快又多,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和朋友们有说有笑的聊聊家常,种植户也时不时把水送到我们身边。我每天最少能赚到200元左右,一个采摘期能赚了上万元。努力赚钱的我让父母很开心。赚回来的钱,我不仅还清了贷款,还装修了房子、买了家电。现在我们一家人过得很开心,生活得很幸福。

  近几年,新疆各地开始用大型机械来种植和采摘棉花。一些零零散散的小块棉花地,大型机械没办法作业,还是需要一些拾花工人工采摘棉花。所以,这几年我也没有跑那么远,就在附近拾棉花,挣点钱补贴家用。

  像我这样去拾棉花的人很多。通过拾棉花,提高了自己的收入,解决了家里的困难,我们都很开心能有这么一个挣钱的好机会。我们愿意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哪来的“强迫劳动”?

  新疆这些年发展很快,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很完善,盖起了一排排整齐的新房,医疗、教育惠民政策落实得特别好。老百姓就业政府也很关心,大家有放牧的,有当护边员的,有到公司去上班的,有做微商的,有开店做生意的……无论干什么,都是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新疆。

  H&M真应该过来看一看、走一走,而不是在那儿带着有色眼镜编造谎言诋毁新疆!我们坚决抵制污蔑造谣新疆,我们不允许有人破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