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幸福的一代

2021年04月27日 22:58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企业员工 艾尼瓦尔·萨迪尔

  我叫艾尼瓦尔·萨迪尔,老家在新疆喀什地区。以前,我在家乡跟朋友一起去拾过棉花,我们每天工作得很开心很快乐,当然收入也很高。我觉得当一名拾花工是很幸福的事情,因此每次想到我们采摘的棉花,会走向市场,走向世界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自豪感,觉得我的劳动是有价值的,我也在新疆的棉花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来,随着社会发展,人工采棉变成了机械化采棉。于是我来到了青河县工作,并渐渐地喜欢上了这座小城。这里有家的感觉,我也有了长期稳定的工作,每月3000元工资,食宿全免,还结交了很多朋友。每当遇到困难,总会有热心人帮忙。青河的老百姓朴实善良,对人热情、友好,我感觉生活在这里无比的安心和舒适。

  近期,H&M等一些外国企业以新疆“强迫劳动”为借口抵制新疆棉花。在我看来,这不过是西方反华势力又一次丑陋的表演罢了。现在的新疆,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是幸福的一代,这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不会让任何人破坏,更不允许有人污蔑诋毁。我们因生活在团结友爱的新疆骄傲不已,我们因生活在繁荣发展的新疆倍感幸福,我们相信,这幸福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