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开门迎客

2021年04月28日 08: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7日,馕文化产业园改造升级重新开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摄影报道)经过改造升级的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一期)4月27日开园。作为新疆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改造升级后的馕文化产业园继续以“馕”为载体,重点呈现新疆特色。

  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八道湾食品工业园区内的馕文化产业园,是2018年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也是乌市30个工业园区之一。

  此次文旅改造涉及馕文化陈列馆、主参观通道、“馕+”体验区、游客服务中心等12个区域优化提升,升级改造后,除了馕文化产业园总面积由2000平方米扩大至5000平方米,内部装饰也凸显新疆地域特色。

  在园区休闲美食区,“草花岛”椒麻鸡店主李克雄说:“借助馕文化产业园南来北往的游客,我希望把我的自主知识产权商标推广出去,让更多人喜欢上新疆椒麻鸡。”

  新疆创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介绍,馕文化产业园改造后将改变运营模式,引入专业运营团队,促进园区人流引进,实现园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同提升,预计全年可实现150—180万旅客的接待量,达到2亿元的旅游收入。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