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什英买里村大棚蔬菜忙上市

2021年04月28日 22:20   来源:天山网

  村民忙着把莲花白装车。

  天山网讯(通讯员才娃 · 嘉蒲 郭守涛摄影报道)阳光明媚的四月,在巴什英买里村的大棚里,村民正忙着分拣新鲜的芹菜、莲花白,一派繁忙的景象。 

  2020年,在自治区税务局、伽师县人武部的帮助下,喀什地区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新建了31个大棚,占地15亩。为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村“两委”决定将31个大棚分给村里20户贫困户进行种植,当年每亩收益就达5000余元。为了提高蔬菜产量,在农闲时节,种植户们积极参加夜校培训,掌握种植技术。按照大棚内蔬菜的长势及市场需求,今年收益不会低于去年。 

  “今年我村还要建5个拱棚,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蔬菜种植,增加收入。”巴什英买里村第一书记李文学信心满满地说,为了提高蔬菜品质、推广销路、扩大销量,“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社员种植提供统一技术指导,对种植过程全程把控,切实保障大棚蔬菜品质。

 村民查看西红柿长势。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