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的温暖在持续

2021年07月04日 00:20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静县居民  古丽巴哈尔

  我生活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母亲是一名服装厂工人,她很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小时候每到冬天,妈妈都会给我和姐姐做棉衣、棉裤,当我们穿上它,就感觉不到寒冷了。妈妈说,她和同事一起做棉衣时很开心,因为她知道自己做的衣服会带给别人温暖。妈妈在这家服装厂上班,每天都很开心,挣到的钱可以贴补家用,也可以供我们兄弟姐妹上学,我们家的日子越来越好。如今我也当妈妈了,孩子冬天穿的棉衣棉裤也是我妈妈亲手做的,依旧是那么温暖,这些温暖都是来自于我们新疆的棉花,那雪白无瑕的棉花。

  我自己也拾过棉花,那几年每当棉花成熟的季节,我就和朋友一起去摘棉花,想多赚点钱,改善家里的条件。棉农对我们特别照顾,不仅给我们发工资,还管吃管住,给我们教怎样采摘又快又多,他们真的很好,一个采摘季我们每个人都能挣到好几千元。难道这就是你们口中的“强迫劳动”吗?

  现在我们新疆农村的变化非常大,好多人都是靠种植棉花和生产销售棉制品致富的,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过上了好日子,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文化娱乐活动越来越丰富,日子越过越好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那些别有用心的人闭嘴吧,不要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