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纯属无稽之谈

2021年07月11日 00:15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丰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近期,H&M、耐克等一些外国企业公开编造所谓“强迫劳动”谎言诬蔑新疆棉花,这简直是胡说八道。对此,巴州丰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表示十分愤慨!

  我们公司在尉犁县,长期为本地农户及合作社提供专业的水肥管理,做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指导服务,大力推进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积极探索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从春种到秋收,公司员工深入田间地头,为各族农户朋友解决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广科学种植带来的高产收益案例,带动他们科学化、合理化种植棉花。

  我们公司客户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棉花种植户,为了方便交流和技术讲解,公司还特意聘请了双语技术人员推广农资和农业技术,更好地为少数民族农户们解决种植管理方面的困难。早在十几年前,我们种植棉花就已经实现半机械化作业了。很多种植户每年都会雇几个懂棉花种植技术的工人,帮助管理棉花地,种植户和管地工签订劳动合同,种植户为管地工提供住宿、伙食等基本生活保障。每年到了采摘季,采摘工人都是主动前来工作,与种植户商量好用工情况、采摘价格等,再进行劳作。尉犁县棉花采棉工平均每季每人能挣到1万多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挣到这么多钱,所以这项工作从来不缺工人,所谓“强迫劳动”简直就是无稽之谈。这些年,农业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大面积集中化、机械化种植棉花已然成型,水肥一体化自动滴灌、棉种精播、化学打顶、采棉机采摘等,全程只需要少量机械作业人员,需要的是懂技术、会操作的专业人才,不是随便一个劳动力就可以承担的,更不会出现什么“强迫劳动”的情况。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新疆,从事棉花种植产业的人员以及我们这些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都是自由的,都是自愿的劳动,那些关于新疆“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就是凭空捏造。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