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兵团总工会开展“永远跟党走”文化润疆·进千企到万家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10: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劳模进校园、思政老师进企业……自治区总工会、兵团总工会“永远跟党走”文化润疆·进千企到万家活动正在展开。

  4月27日,记者了解到,活动以线上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试油公司新技术推广分公司高级技师谭文波、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常柏进行宣讲。

谭文波工作照。通讯员单军霞提供

  当天,在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谭文波以“牢记使命心向党 逐梦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通过讲述自身劳动故事,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宣讲结束后,学生赵珈悦为谭文波系上了红领巾。通讯员单军霞摄

  宣讲完,该校学生赵珈悦为谭文波系上了红领巾。“谭叔叔在工作中的故事让我和同学们非常敬佩,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赵珈悦说。

  据悉,自治区总工会、兵团总工会将继续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宣讲、挂牌命名一批职工教育基地、讲好一批新疆职工和工会故事等“十个一”活动,推动全区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文化润疆工程走得更深。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