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天山雪豹两球落后完成逆转

2021年04月30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4月29日,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继续展开第二轮比赛。新疆天山雪豹队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三球,最终以3:2逆转淄博蹴鞠队,取得本赛季联赛首胜。   

图为天山雪豹队赛前合影。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公众号提供 

  由于对战双方首轮均失利,为避免连败,两支球队都将取胜作为本场比赛的目标。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但进球却迟迟没有来临。

  直到上半场进行至第41分钟,淄博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对方中路起球长传吊入禁区,门将艾克热木江出击失误未能碰到球,被对方外援席尔瓦打空门得手。半场结束时,天山雪豹队以0:1落后。

  下半场开局,天山雪豹队连续换人调整。第48分钟,淄博队再次抓住机会,席尔瓦梅开二度。对方右路角球开出后,席尔瓦前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图为马合木提江在对方夹击防守中突围。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公众号提供 

  两球落后的天山雪豹队并未放弃,反而被激起斗志,全力发起反扑。10分钟后,天山雪豹队的努力获得回报。第58分钟,天山雪豹队攻入对方半场后,从右路长传禁区,替补登场的马超倒地铲射,将球打入球门远角,为球队扳回一城。

  第77分钟,天山雪豹队卷土重来,再次右路传中,防守中的淄博队后卫武浩然忙中出错,头球打入自家大门。2:2,天山雪豹队将场上比分扳平。

  紧接着,第81分钟,天山雪豹队左路前场的进攻被对方犯规破坏。马超任意球吊入禁区,郑一鸣门前抢点,用一记“回头望月”将球顶入球门远角,对方门将望球兴叹。

图为郑一鸣门前“回头望月”头球破门。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公众号提供

  全场哨响,天山雪豹队最终以3:2完成大逆转,这也是球队历史上首次在0:2落后的情况下获得最终胜利。

  赛后,主教练裴恩才认为,从技术层面上来讲,天山雪豹队的实力没有对方强,但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发挥了能拼能抢的优势,团结一致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