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 必须“约”起来

2021年04月30日 08: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4月28日,通过网上预约,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的530位游客,获得“五一”期间两个时段赴赛里木湖景区的门票。“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景区要求分时段预约进入,很考验我们行程安排的水平。我们优化行程节点,让游客按预约时间错峰进入景区。”该旅行社产品部负责人尚勇说。   

  这个“五一”假期,全疆A级景区恢复门票销售,并继续推行线上实名制分时预约措施。游客除可在微信平台登录“游新疆”小程序,预约参观景区,还可登录各景区购票平台,在购票时预约参观时间。

盛开在赛里木湖景区的野生郁金香。 图/赛里木湖景区提供 

  “目前,已经报名参团的游客人数是2019年‘五一’期间游客人数的3倍,其中八成是疆外游客,主要以阿勒泰和伊犁为目的地。”尚勇说,为了保障游客健康有序出行,该旅行社为每个旅行团均配发了防疫物资,还将食品安全、出行安全作为导游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

  森林草原徒步、沙漠徒步、峡谷徒步,今年“五一”期间,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推出的轻奢徒步游产品,受到疆内外游客的青睐。“特别是喀纳斯到禾木的徒步线路,一推出就成爆款。以前这种路线都是满足小众消费群体的需求,今年却成为主打产品,市场认可度很高。”该旅行社负责人高江辉说。

  旅行社忙着引客,新疆各大景区也是铆足劲,准备了丰富的文旅活动,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4月29日,温泉县乌兰牧骑队的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5月1日,他们将在赛里木湖景区,献上两场精彩的民俗表演。“献哈达,唱民歌,我们将让各地游客感受我们浓郁的文化氛围。”新疆赛里木湖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张铭说。在于田县龙湖旅游区,景区专门为游客提供了特色服饰,“特别增加了穿戴库尔班大叔的衣服和骑小毛驴的内容,供游客拍照打卡,吸引游客重温红色记忆。”该景区负责人说。

  不少以花海为主题的景区,由于花期未到,通过新增游乐设施,吸引游客前来。富蕴县可可苏里湿地公园新增了30多种游乐设施,并推出游玩套票。“花海要6月才能观赏,4月到5月期间,我们就引进了新奇特的游乐设施来引客,不但能满足本地游客亲子游的需求,也能为外地游客到新疆来提供多元化的选择。”该公园负责人靳守文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要求各地要持续解决好游客在“五一”期间“住得下”的问题,预留床位数量,科学预判旅游高峰,特别是重点景区要做好预约、分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此外,要坚决防范“不合理低价游”、乱收费等问题。在推进“智慧旅游”服务同时,保障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旅游需求。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