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实感的歌曲最动听”

2021年04月30日 10: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报道)“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熟悉的旋律响起,青年歌唱演员张丽带来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字字铿锵、充满激情,观众情不自禁跟着歌曲节奏拍起手,一起轻轻哼唱。

  4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管委会虹湾巷社区辖区,由自治区文联、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劳动者之歌”下基层慰问演出在这里开展。

  主旋律歌曲《天耀中华》《最美石榴红》,风靡大江南北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热情奔放的舞蹈《跳吧、跳吧》,唢呐演奏《敢问路在何方》……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让现场热情似火,掌声经久不息。慰问演出活动传播出正能量,凝聚起团结进取的精神力量。

  “这些歌曲我非常喜欢,抒发了我们各族群众发自心底爱党爱祖国的心声,真情实感的歌曲最动听!”家住乌鲁木齐市青岛花苑小区的热罕古丽·艾则孜说。

  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吸引众多过往市民驻足倾听。新疆知名歌唱家夏米力·夏克尔演唱的歌曲《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和《歌舞之乡》,将慰问演出推向高潮,建筑工人、社区居民等和文艺工作者们一起唱起来、跳起来。

  一直用手机拍视频的中铁二局建筑工人王玉昌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新疆歌舞,这是第一次零距离欣赏,‘歌舞之乡’果然名不虚传。我要把这些视频发给家里人一起欣赏,谢谢文艺工作者给我们劳动者送来精彩演出。”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巴音巴图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文联的艺术家纷纷深入基层,将优秀作品送到基层,获得群众点赞。”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