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新疆】飞瞰“东大门”发展动力足

2021年05月01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霍高速(G30)星星峡段(4月26日无人机拍摄)。

  4月27日,工人在哈密市新疆兰石重装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赶制加氢反应器。该公司2014年落户哈密,产品以大型煤化工设备、炼化设备、移动工厂配套及出口设备为主。

“沿着高速看新疆”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行进在连霍高速(G30)达坂城段(4月25日无人机拍摄)。

4月30日,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哈密市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直播。

4月27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职工在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哈密市城郊连片的蔬菜大棚(4月27日无人机拍摄)。目前,哈密市已有蔬菜大棚10388座,通过种植辣椒、西红柿等蔬菜,带动种植户持续增收。

位于哈密市伊州区的新疆能源集团哈密烟墩风光互补电场一角(4月27日无人机拍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影报道

  哈密,一个传承红色基因的地方。

  1937年4月底,红军西路军左支队407名指战员,冒着枪林弹雨、忍饥受冻,终于走出祁连山抵达星星峡。

  如今在星星峡的高速公路边,屹立着一座“西路军军魂”雕像,每年很多人专程前来缅怀先烈。因此星星峡不仅是重要的交通节点,也成了哈密市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

  西路军英雄们走过的路已经坎坷变通途,东联、西出、南通、北拓的哈密,伴随着连霍高速公路(G30)的贯通,构建起“公路、铁路、民航、邮政全方位、立体化的现代交通运输枢纽”体系,加速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互联互通。

  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哈密扎根,10余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在这里形成风力发电配套风机、塔筒、叶片、法兰、机舱罩等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年销售产值超100亿元。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