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新疆丨打卡连霍高速(G30)盐湖服务区:服务区还能这样!

2021年05月01日 0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摄影报道)4月30日,“沿着高速看新疆”天山网-新疆日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驱车行至连霍高速(G30)K3519+400处,一片广袤的湖泊跃然眼前。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这是素有“天空之镜”之称的新疆盐湖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80公里。湖边路旁,以“晶盐”为主题造型的服务区二层小楼醒目矗立,成为此地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走进服务区,一派窗明几净,餐饮、购物、如厕等服务设施齐备。随处可见的盆景、绿植令人赏心悦目,一扫旅途中的疲惫。

  “整个服务区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停车容量是原来老服务区的4倍。其中,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能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停车、加油、休息等服务。”该服务区工作人员冯媛媛说。

  服务区由外到内,有多处张贴着“司机之家”的标识。“货车司机一路奔波几千公里,十分辛苦。为此,根据创建百佳示范服务区标准,我们在服务区内设置了‘司机之家’。”服务区管理运营方——新疆交投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说。

连霍高速(G30)盐湖服务区内的“司机之家”。

  “一路阳光 给司机一个温馨的家”。在服务区一楼的“司机之家”记者看到,里面摆放着舒适的沙发、茶几、电视、饮水机等,司机能在这里休息,舒缓开车的紧张情绪。二楼则设置了应急客房,每间客房配备两张单人床、干净的被褥、烧水壶、洗漱用品等,解决司乘人员在遇到大风等极端天气时的住宿问题。

连霍高速(G30)盐湖服务区为司机准备的应急客房。

  “客房旁边设有洗浴间,满足长途货车司机淋浴、洗衣等需求。”刘浩说,如今,“司机之家”已成为货车司机家一般的温馨驿站。

  积木、滑梯、小木马……在服务区二楼,几名孩童正在“海洋球”中玩得欢快。这里是全疆首家设立儿童游乐场的服务区,方便了许多带孩子的旅客。“就餐休息时,孩子在娱乐场里自得其乐,我们家长也能轻松一些。”旅客王玺淳说。

盐湖服务区设在二楼的儿童游乐场。

  据介绍,为满足即将到来的“五一”出游小高峰,服务区专门配备了应急卫生间等设施。

  “我们始终坚持顾客为尊、服务为本、创新为魂的管理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优质的休憩环境。”刘浩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