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政务邮件免费送达服务

2021年05月01日 10: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摄影报道)4月30日,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政府买单,邮政跑腿”的便民、惠民业务,首个装着居民身份证件的政务邮件已寄出这得益于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共同合作,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邮政寄递”便民业务。

  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管理部负责人张晓明介绍,位于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内的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了26个厅局,设置了41个窗口,其中部门窗口39个,综合窗口2个,提供身份证、医师资格证、药师证、企业的营业执照等约640项政务审批事项。

  “今后,在这些窗口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若现场不想等待证照、证件的,自愿选择快递免费送达,即可享受邮政免费送达服务。”张晓明说。

4月30日,在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邮政速递工作人员李峰接收了首件交寄的政务邮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总经理戴宏涛表示,该公司在政务服务大厅提供专人驻点、专门窗口服务,午间服务不打烊,提供邮件的主动跟踪查询和流程跟踪服务,并对政务邮件在分拣分发环节以最优最高级别处理,确保送达时限。戴宏涛介绍,此前,新疆邮政已进驻全区119家政务服务中心,提供行政审批结果送达服务,累计服务群众超过10万人次。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趟”“最快送一次“改革要求,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联合推出了此项新业务,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送上门”,采取专袋专封、优先收寄、优先投递的专属服务方式,保障政务邮件的安全高效邮递,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往返奔波政务服务大厅、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降低了办事成本,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