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朵榕林:服务旅客收获满足和成长

2021年05月02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

  “五一”假期临近,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4月27日上午,旅客从四面八方走进乌鲁木齐站,车站二楼候车厅有不少旅客候车。

  接重点旅客、推轮椅、提行李、回答旅客咨询……一上班,乌鲁木齐站“丝路明珠”重点旅客专区客运员朵榕林就忙个不停。

  重点旅客服务是乌鲁木齐站“丝路明珠”服务品牌的特色,目的是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细心周到的出行服务。

  28岁的朵榕林参加工作已有5年。在重点旅客服务专区,记者看到,七八名旅客静静坐着,胳膊上均绑有绿丝带。朵榕林拿着水壶为他们倒水,过一会就翻看记录本,发现哪位重点旅客的乘车时间到了,就立即推着轮椅一路把旅客送到列车上。

  看到有旅客来到重点旅客专区,朵榕林都会热情地迎上前去。

  81岁的老人付道生走路有些蹒跚,还没走到重点旅客专区,朵榕林就放下手中的笔迎了上去,搀着老人走进专区,把他安置在座位上,又给他倒上一杯开水:“你的车还没到发车时间,就在这休息,有我在你就放心吧。”

  K9786次列车到了检票时间,朵榕林引导重点旅客乘车。旅客克热木·亚库甫左腿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朵榕林用轮椅推着他,过检票口、下电梯,一直送到列车门前。轮椅进不去,朵榕林用力搀扶起克热木慢慢走进车厢,将他安置好后,又找到列车长,叮嘱列车长照顾好克热木。

  看着克热木在车厢内朝自己挥手,朵榕林一脸的满足和幸福。

  送走一批旅客,又迎来下一批,重点旅客专区内旅客络绎不绝。多年来,朵榕林根本记不清自己帮过多少人,只要看到重点旅客,他就立刻迎上去,直至把他们送上车。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