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停工 省道105改建工程力争9月底通车

2021年05月02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摄影报道五一假期,乌鲁木齐市S105(即西山路西延)改建工程项目施工不停,建设者们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力争9月底主线通车。

  51日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压路机在地面上来回碾压,碾压过后,后期将会铺上水稳层。预制梁场和钢筋加工场内,工人忙碌地浇筑混凝土、加工钢筋,供桥梁施工使用。

5月1日上午,压路机在碾压路基。

  “‘五一’假期正是施工黄金期,大家牺牲休息时间,坚守施工一线,确保项目早日完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乌鲁木齐市S105改建工程项目副经理胡恺说。

  41日复工以来,该项目不断增加人员、设备,全力推进项目。目前,全线施工设备已增至62台(套)、人员增至180人,施工进度已完成全线的35%

5月1日上午,工人在钢筋加工场内加工钢筋。

  胡恺说,项目通过倒排工期、开展劳动竞赛、分段施工、增加人员设备等措施,加紧施工,计划6月摊铺沥青,最终实现9月底主线通车目标。

  由于该线路为乌鲁木齐的交通要道,交通不能中断,需半幅通车半幅施工“这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在施工区域设立隔离防护墩、防护网,并配备专职安全员引导车辆通行。”胡恺说。

  在施工现场,进出施工区域的路口均有一名安全员站在一旁,引导施工车辆和过往车辆通行。

  该项目全长13.337公里,东起乌奎高速西山立交,向西经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场、兵团工业园,终点接两河路,按城市主干路建设,分为双向六车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提高居民通行效率,并实现交通的快速转换,提升改造乌市西部片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水平,促进道路沿线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张赏华 ]